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一行到能动系调研

8月30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科技厅厅长卫英慧及省办公厅、科技厅等部门的负责人在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科研院副院长、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陪同下到能动系调研,能动系主任兼清华山西清洁能源院院长姜培学、能动系副主任兼清华山西清洁能源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等接待了于英杰副省长一行。

于副省长等在李兆基大楼参观调研了能动系CO2封存利用实验室、太阳能与地热能利用实验室、燃料电池实验室、激光测量实验室,并分别听取了姜培学主任、韩敏芳教授、王哲教授关于研究成果及今后发展方向的汇报。

调研现场双方深入探讨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

随后,于省长一行前往能动系系馆调研了热能工程研究所的循环流化床锅炉、PM2.5、化学链燃烧、二氧化碳捕集、气固两相流动等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实验系统,并与岳光溪院士、禚玉群教授、王淑娟教授等深入探讨了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方面的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

依托能动系,我校在太原综合改革试验区建有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在山西省委省政府和综改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山西院已设立了10个科研团队,2个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我校能源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山西能源工业转型发展和企业产品升级换代作出了贡献。

(供稿:宋婷婷,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