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2021秋季学期全系工作研讨会

8月23日、24日,能动系召开2021秋季学期全系工作研讨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本学期全系各方面工作重点。系、所两级党政方面负责同志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主持。

会上,首先由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和系主任姜培学分别传达了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会上陈旭书记和邱勇校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会上各党政工作报告的要点。李宇红重点传达了学校干部培养体系建设、基础党建工作、构建监督体系、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等方面报告的主要内容。姜培学重点解读了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落实与资源、高层次本科人才培养、加快研究生培养改革、2030创新行动计划、人事工作和校园规划建设等报告的要点。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和要点是我系研讨和制定本学期乃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指导。

系主任姜培学讲话

随后,能动系主任姜培学从挑战、机遇、措施三方面,分析了当前能动系发展的内外部环境,特别是在国家“双碳”目标下所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提出了关于能动系今后开展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研、人才培养、人才队伍、资源优化配置等诸多方面的工作设想和工作计划。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讲话

李宇红在系党委工作计划中指出,本学期要做好思政引领、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干部培养、学生工作、党风廉政和文化建设几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和年轻干部培养,要在建立本系大宣传格局方面发力,为迎接明年的90周年系庆做好准备。

能动系分管领导介绍工作

之后,能动系分管教学、人事、科研、行政、学生工作的副系主任或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新学期工作重点和思考。在此基础上,与会者分组讨论了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对应培养方案调整的本研贯通培养、学科重要发展方向与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发展与新的重点方向、系公房管理、学生培养与就业引导、学生心理健康以及90年系庆等重点工作。

与会教师参与主题讨论

会议还邀请了在系外工作的史翊翔、李水清、刘培等老师来和大家分享他们的信息和见解。分组讨论中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对照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各个主题积极发言,认真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可行举措,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工作建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起来干劲,为新学年能动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供稿:宋婷婷,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