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一行到能动系交流访问

7月1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学长、副市长孔繁飞一行14人到能动系交流访问。

能动系系主任姜培学对鄂尔多斯市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能动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等有关情况。副书记谭磊介绍了学生实践和学生就业方面的情况。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学长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鄂尔多斯市资源富集,生产力水平大幅提升,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为实现“双碳”目标,鄂尔多斯市将强化创新动能,逐步向绿色循环发展转变,推动低碳技术迭代升级,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能动系在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及开发领域具有坚实的科研基础,希望双方可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煤电等产业提质增效,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能动系系主任姜培学教授、副系主任王淑娟教授、副系主任王哲教授、副书记谭磊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项目主任史翊翔教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胥蕊娜副教授、热能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吴玉新副教授、燃气轮机研究所副所长任晓栋副教授、热能动力仿真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彭志敏副教授及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供稿:田宇,审核:李宇红)